蜜蜂豆🐝

【诸事顺利】

ooc预警

如果有雷同之处,那一定是你的文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

全文1.5k+


    一只白鸽的身影划过夜空,海市忙上前接住。看到字条中张承谦慌乱的字迹,二人皆是心下一空。

    翻身上马,握紧辔头,扬鞭疾行。他和她都不敢有丝毫的留恋于迟疑,只希望彼此都能平安。

    遥看着海市一袭白衣策马而来,张承谦干裂的嘴唇露出了笑意:“真的是方大人!”

    海市穿梭于人群之间,终于看到主帅汤乾自。飞身而过,几招之下,汤乾自败下阵来 ,被海市架刀在脖子上。

    “所有叛军听好了,你们的主帅汤乾自已经被擒!弃械投降者,从轻发落!”

    汤乾自嗫嚅道:“缇兰……怎么样了……”   “她被你害得早产,现在九死一生。”海市眼里噙了泪水,愤愤地说。海市刚要将汤乾自押回,他却拔刀自刎。不敢稍停歇,方海市返回宫中去寻鉴明。

    从越州骑马不过半个时辰便可以到达天启,方鉴明赶到得十分及时。帝旭看到鉴明的身影,原本慌乱的心总算吃了一颗定心丸,二人熟练配合,怎奈索兰身边的人实在太多,方鉴明试了又试,也无法直接擒拿索兰。帝旭已经负了伤,眼看着二人的境况变得危险,方海市带着大徴余下士兵飞奔而来,英姿飒爽。三人成功擒住了索兰。帝旭已经相当虚弱,正准备昏睡过去之时,屋内传来了婴孩的哭声,他连忙起身,进屋看望自己的妻儿。

    一行人返回宫中。返回路上,鉴明海市二人紧紧相拥,海市带着哭腔:“鉴明……我甚至做好了失去你的准备。”方鉴明拭去她眼角的泪花,轻声安慰: “我们经受住了考验。”

    回到宫中,诸市二人分工明确,鉴明去帮帝旭疗伤,海市去照看小皇子与缇兰。

    帝旭回宫之后昏昏沉沉的给小皇子取了名字,名曰惟允,之后便一直昏睡,鉴明为他处理好伤口后守在他身旁。

    小皇子是早产儿,身体甚是虚弱,海市按照太医的方子煎好了药,给小皇子服下,却不见好转。无奈之下,她去找了琅嬛,琅嬛告诉她鲛人的血或许有些用处,可是海市深知琅嬛可取血的剂量十分有限,内心纠结不已。琅嬛看着海市为难的样子,握住她的手,渡给她一些灵力。

    “海市,现在你的血液与鲛人的别无二致,你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,不要取血过量。”海市惊喜,对琅嬛万分感激,匆匆回宫。

    小皇子喝了入了血的药,气色果然好转了很多,海市包扎好伤口,怕缇兰看到。以缇兰的细腻柔软,若是看到海市以血入药怕是要哭上一场。

   入了夜,海市为缇兰掖好被角,准备离去。缇兰不然从被窝里伸出小手,拉住了海市。

    “海市,能不能……陪陪我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是否不妥?”

     “无甚不妥!我有些害怕,你陪我睡。”

     “好”

    缇兰的呼吸逐渐平稳匀称,海市以为她已经睡着,忽然一声细弱的声音响起,好似梦呓一般:“海市,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次日晨起,缇兰醒的略早些,望着海市乖巧的睡颜,缇兰甜甜地笑。平日里是意气风发的小少年,唯有睡着之时才显露出少女的乖巧与娇弱。缇兰忽然看见海市的袖子上有一块鼓鼓的凸起,掀开一看,是一处整齐的伤口。缇兰正疑惑,海市悠悠转醒,看见缇兰正看着她的伤口,海市赶紧用袖子盖住。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”

    “没事,昨天战场上弄的”

    “不可能 !”

     没办法,海市见缇兰着急的模样,告诉了她前因后果,缇兰眼泪汪汪的抱着海市,不知该如何感谢她。“好啦,不许哭了,等惟允长大了,你着空就去越州看我。”缇兰用哭腔答应。

    诸市夫妻二人在天启待了半月,如今已是政局稳定,天下太平,惟允也已经气息稳定。海市鉴明准备返回越州。

    回到他们温馨的小院,他们又复过着平静的生活。海市感慨:“战乱过后,与你在一起的日子尤为珍惜。”方鉴明将她揽到怀里,抚摸她的发髻,她转过身,嗅着他身上涩重的药气,让她心安,二人相拥而吻,贪恋彼此的气息,月光洒在他们身上,似真似幻,恍若梦境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