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蜂豆🐝

诸事顺利

    且说方海市被方鉴明悉心照料了数日胎气已然平稳,又因着月份尚小,平日里活动起来与常人无异。


    即便如此,方鉴明依然小心谨慎。


    可他只顾照顾海市,已接近一个月未打点铺子,虽说雇佣的经营店铺的伙计都是极敦厚老实的,可不去亲自打探一番也还是不放心。


    好容易安顿好了方海市,令她在房内喝些果茶解闷,准备独自去市里查查账。


    不料他的粘人的小娘子从屋里跑出来,像只小蝴蝶扑在方鉴明怀里,带着她身上独有的霁风花香,仰头问道:

    “夫君?去哪?”


    方鉴明轻轻搂了她的腰:“你小心些,别闪了身子……我要去铺子那看看,下午便回来。”


    方海市不大高兴:“不带我去吗?”


    他答道:“那里的人太多太杂,怕碰了你。再者,已是深秋了,着凉了就不好了。”


    方海市却依旧犟着:“我多带些衣服便是。”


    不快已经写了满脸,她回身就要去穿衣。


    方鉴明拽住她,又是好一阵子的温柔劝解,可他还是低估了有孕之人的心思,就好似心的外层只蒙了薄薄的膜,一触就不可收拾地碎落。


    方海市委屈道:“从前你答应我,去哪都要带着我、陪着我的,这会子便不做数了。只恐当时就是骗我……过后若是腻了,霁公子又要纳几房妾室?”


    边说着边落下泪来,哭相倒是极好看的,可说出口的倒是极其咄咄逼人。


    方鉴明愣了半晌,心疼地拭去她脸上的泪痕,低声道:“你竟这样想吗?你若是不想生孩子,我们便不生了……”


    方海市也自知言重了,可心里还有火,一时竟也想不出什么调和的话。


    方鉴明哄孩子一般把海市搂在怀里,又道:

    “莫生气了,我知道你方才一番都是气话。

“是我不对,明知你怀了孩子,心思敏感,还偏逆了你的意。你若是想去,多穿一些便是了。为夫会护着你。”

   

    初为人母,海市开始多愁善感,她本不习惯、甚至讨厌自己那些莫名其妙的心绪。但这一切都被方鉴明温柔包容并化解。


    他接受她敏感,接受她脆弱,她也开始体谅他的难处,理解他的苦心。


    他们谁都不愿争吵。


    可是,爱就是这样,互相体谅,一起成长,不仅仅是你爱我我爱你这样简单。


    方海市撇过头,将眼泪悉数蹭在方鉴明衣襟上,将他紧紧回搂住。


    好了,他们现在又紧实地拥抱在一起了。


    

  

 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