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蜂豆🐝

爱的彼岸 没有人缺席

chapter 2  你还是要走吗

    EICU科室从未如此拥挤。电机声,呻吟声,哭泣声如阴霾笼罩整个医院。

    白术很幸运,经历了四个小时的手术后,暂时脱离危险。脑部片子上很干净,要在术后注意颅内血压。

    肖砚搬了椅子,坐在白术床边,看了无数遍的检查报告还攥在手里。

    看着他从手术室出来那一刻,一直像钟摆一样吊着的,悬挂着的心,轰的一声掉入到胸腔里。

    不幸的万幸。

    片子是很干净,可以排除术后变成植物状态。

    可是清创过后,白术的脑部会不会有神经压迫,是一个未知数。即使医术再高超技术的医生,都无法保证白术的细微肢体动作,在术后可以恢复如常。

    这意味着,他可能再也做不了精密的手术,甚至失去了做医生的机会。这对协和八年制出来的白术,是沉重的打击。没有哪个医生会甘心。


    肖砚正正的坐着,忽的站起来,想起了什么。

    “肖医生,找我有事?”徐然搁下手里的病历本。

    “白术的父母在本地吗?”

    “不在。不过我已经联系了,他们正在往这边赶。”

    “好,你帮我照看一下白术,我去接小光放学。”

    徐一然有点懵,一下午忙的水深火热,谁还能记得小光到傍晚还在学校做“留守儿童”。他拽住肖砚:“别别别,还是我去,我手里这几个病人现在很稳定。”

    肖砚点点头,回到白术病床前坐下,内心惶惶不安。忙了一下午,太疲累了,从被子里捞起他的手,细细摩挲,静静地坐着,看着他。看屋外渐渐失去光亮,看白术苍白的脸上终于浮上一丝血色,看墙上时钟秒针永不休止的转。

    她看清了,那个她想让时间消磨出来的那颗真心,在须臾间清晰散去,像撕开了伤口上的痂,虽痛,但真切。她不敢想,如果失去了白术,她混沌的世界是否还会有勇气和光。

    她实在太累了,倚着椅子闭上眼睛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再度睁开眼,已晨光熹微,阳光暖暖的丝丝缕缕传递热量,肖砚迷迷糊糊睁开眼睛,面前的人竟已不知什么时候醒了,抬着手虚虚地试着力度。

    肖砚打了个激灵:“你醒了?什么时候醒的?现在哪不舒服?”

    白术虽然昏迷前隐隐约约听见肖砚的声音,可真正看着人在面前还是以为是梦境。

    他不说话,只是看着她,毫不避讳地看着她的眼睛,他想这样做很久了。

    于是四周就这样静下来,只剩检测仪器滴滴答答,不疾不徐。

    肖砚快急哭了,声线带着哭腔,沾染奶味:“白术……你……你该不是,听不见了吧……”

    这下白术懵了:“啊?啊你别哭啊,我我我不是在做梦吗?”

    肖砚大喘了好几口气,才平复下来。两人终于正常交流了几句,沉默,然后白术忍不住问:“你是……听说出事了,回来支援……才……没走成吗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那……你还要……额”他嗫嚅着,不敢说出口。

    肖砚张口方欲回答,走廊尽头传来声音:

    “请问一下,白术在几号床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
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